Apologize

自以为心若顽石,却终究人非草木

我也曾遇见满眼都是惊艳的句子

小周先生的审美:


  1. 沈从文说:“愿你在历经过所有的世事沧桑之后忍受了所有的孤苦无依之后捱过了无数个泪往肚里流的夜晚之后内心仍然充满积极向上的希望依旧拥有疯狂爱一个人的力量


  2. 《黄金时代》里面有一句:“人一生选择的事情非常少,没法儿选择怎么生,也没法儿选择怎么死,我们唯一能选择的两件事,第一是我们这一生怎么爱,第二是我们这一生怎么活。”


  3. 弗洛伊德说:人的内心,既求生,也求死;我们既追逐光明,也追逐黑暗;我们既渴望爱,有时候却又近乎自毁地浪掷手中的爱;人的心中好像一直有一片荒芜的野地,留给那个幽暗又寂寞的自我。


  4. 玛格丽特·阿特伍德有首诗:你是一片大海。你的眼睑遮住了海浪的喧嚣。我触摸你的双手为你变出居住的小岛。不久你会变成了泥土:一片知名的土地,一个新的国籍。


  5. 东野圭吾在《恶意》中所言:
    “我恨你优越的生活......我把对我自己的恨一并给你,全部用来恨你。
    “一个人攻击之后渴望得到的,恰恰就是他缺少的。
    说出那些话的人,生活中有一个共同的名号:
    弱者婊。
    在他们眼里,别人过得好就是原罪。
    有些白眼狼,只知道吸人血
    有一种坏,叫见不得别人的好。




评论

热度(3466)

  1. 共5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